尊敬的CTCMA執業者,

RE: 卑詩中醫針灸師公會ATCMA對新的“一個醫療職業公會”的回應

卑詩中醫針灸師公會(ATCMA,atcma.org)致力為在卑詩省執業的中醫師和針灸師爭取有利的執業權益、提供繼續教育和價格相宜的保險計劃,自1996年以來,我們一直努力促進中醫業的發展和對社區貢獻。

最近有一些電子郵件流傳,聲稱他們將籌建一個新的“一個公會”、“第20個醫療職業公會”,名為“卑詩省中醫針灸師公會”。這個新“公會”的中文新名稱與ATCMA的中文名稱相同,而英文名稱也非常接近,只做了些單詞的調換。我們為此表示嚴重關注。

ATCMA的法定名稱自2015年以來已在省政府註冊且註冊為非營利協會,是由兩個最大的中醫協會(QATCMA和TCMABC)合併而成。根據卑詩省社團法,擬議的“一個醫療職業公會”的法定英文名稱不能在正式註冊,原因是它與ATCMA已經存在的法定名稱太接近,並且會引起混淆。

 

ATCMA希望為可能已經收到重複聲稱自己代表新的“一個醫療職業公會” 的電子郵件或信息的中醫澄清:ATCMA既不隸屬於也不認可新的 “一個公會”的提議創建,因為ATCMA自1996年以來就已經在中醫界做了以下成績:

  • 2018-2020:
    • ATCMA成功遊說WorkSafeBC,將針灸診療次數從五次增加到八次,並取消了對受傷工人進行初次治療之前獲得許可的要求。對針灸服務費用報銷的增加是ATCMA正在進行的專案。
    •  ATCMA成功遊說Manulife將針灸報銷費從80元提高到90元,並成功遊說Canada Life將針灸報銷費從90元提高到100元。 ATCMA將繼續遊說保險公司以擴大保險範圍並增加報銷費用
    • ATCMA與Sirius Benefits建立了合作關係,以提供團體延伸健康保障計畫
    • ATCMA正持續與保險公司就COVID-19疫情期間中出現的問題,包括對遠端醫療,PPE費用及疫情排除條款進行溝通。
    • ATCMA創建了“ 推薦安全工作準則的中醫文件”,希望對在BC省重啟計畫的第二階段後, 希望重返崗位的執業人員提供指導。這些建議是在與會員諮詢後創建的,並展示於與CTCMA共同主辦的網路研討會中。

在過去兩年來我們還一直努力與中醫界的其他公會進行合作和交流,而每位會員的執業水平和財政上的成功也一直是我們工作的重點,而更重要的是,ATCMA已在主流社會和政界,特別是與政府、衛生廳和其它醫療專業之間建立了良好互信的合作關係,因此我們認為,現在不是成立新公會的時候,尤其是當ATCMA代表中醫專業成功擁護了二十多年的利益和發展,建立了中醫和針灸在卑詩省醫療行業中的重要地位。

如果您還不是ATCMA的會員,我們懇請您加入我們的大家庭,以幫助我們繼續為卑詩省的中醫針灸取得更大的利益。

感謝您的關注

ATCMA理事會

致敬